饮罢洗铅华

【楼诚衍生】【蔺靖】【微胡靖】还魂门

写在前面:
视频有的小宝贝说看不懂,我就想把之前「还魂门」视频的脑洞写成一篇故事。这么多年动手写过很多文……基本都坑了!这一篇我一定要写完,希望各方监督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序章
   胡八一坐在沙丘上吸着烟,这一次出来已经十多天了,途中还遇到了沙暴。为了逃命,就不得不将来不及收拾的水桶和大部分干粮丢在沙暴里。虽然现在在沙漠中找到了一口井,但仅靠每个人随身携带的一个水壶和一些压缩饼干,离开这个水源补给处,在这恶劣的自然环境下也撑不了多久。如果还是没有什么收获,恐怕就要死在沙漠里了。
    胡八一想到这里就很是烦躁,长叹一声,口中还衔着那根烟,就势躺在沙丘上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上的星星。突然,他好像有什么重大发现似的,一下子坐起,将那根还没抽完的烟在鞋底上按熄,顺手扔在沙漠里。
    “胖子!胖子!!你快过来!!”
    “唉!老胡,出什么事了?”胡八一急切的声音让胖子做出最直接的反应,他以为胡八一陷入危险境地,急忙从驻地跑过来。因为着急,还摔了一跤。
    近了,胖子看到胡八一安稳地坐在沙丘上,知道他并非遇到危险,还可能发现了什么,便放慢速度走向他的位置。
    “老胡,你到底发现什么了?”胖子的语气中充满了期待。
    胡八一并不急着解释,而是招呼王胖子坐下,抬头看着漫天星辰。看着胖子疑惑的表情,他才缓缓开口:“这星宿排列的卦象,我在《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》里见到过这阵势。这不是一般的地方,此处必有大墓。”
   “那也就是说,终于来活了!”胖子的声音颤抖着,掩盖不住自己的兴奋。
  “没错!”胡八一对胖子的想法给予肯定,二人急忙翻身起立,跑回驻地。

胖子简单的向随行的人说了胡八一的发现,大家都表现的很激动。此时的胡八一拿出自己的罗盘,在原地绕了两圈,抬头看着前方说:“在那口井里。”
众人不敢耽搁,急忙在井口架起起重设备。胡八一留了两人在上面看行李,自己带着胖子和另外一名会打枪的女同志下了井。
起初的井壁都很狭窄,越往下降就越宽松,等到真正降到井底看到墓门,大家才真真觉得井底的世界别有洞天。
墓门上贴满防潮用的兽皮,胡八一让随队的女士小心地将其撕下并用防潮布包住。由于墓中会有有毒气体,胡八一让所有人戴上防毒面具,然后他和胖子合力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墓门推开。胡八一戴着防毒面具喘着粗气,缓步走进耳室。
胡八一用手电照着四周的浮雕和地上的陪葬品,一旁的女队员跟着胡八一的光影看着浮雕,出生说到:“挂帅出征?看样子,这个墓主人是个将军!”
“嗯。”胡八一看到地上战马的遗骸,出声对女队员的观点表示赞同。
“老胡!老胡!!快来主墓室!!”胖子的声音从甬道的深处传出来,胡八一带着女队员就奔向主墓室,牛筋底的皮靴不断打击着地面发出沉闷的声响。胡八一跑到主墓室就看到胖子的手摸着墓室中央红木的棺椁,并试图打开它。
“等一下!”胡八一说着并拿出罗盘,在墓室中找到东南方向点好一根蜡烛放在那里。
“胡大哥,你这是在做什么?”女队员不解,出声问道。
“人点烛,鬼吹灯。鸡鸣灯灭不摸金。”胡八一起身,从背包里拿出白色棉手套戴上,走到棺椁前,并招呼胖子过来帮忙开棺。两个人一起使劲,几个回合后才将棺盖推开一个小缝。这时胡八一感到蜡烛的烛光似乎抖了一下,便抬眼看了看。墓室里明明没有风,可烛火还是抖了几下就熄灭了。
胡八一也想继续摸金,但祖上的规矩放在那里,胡八一也不好违背,便号召大伙儿出去。胖子很是不甘心,拼尽全力又将棺盖的缝隙推的大一点,急不可待地看了一眼,发现里面并没有尸骨,只有几件衣服。胡八一让大家赶紧原路返回,但是进来的甬道仿佛发生的变化,根本走不到进来前的耳室,万般无奈下三人只能走回主墓室另寻生门。
从另一个甬道深处突然传来阵阵脚步声,由远及近。”起尸了!”这是三个人共同的想法,由于没有枪,胡八一和胖子只能拿出背包里的工兵铲自卫,一边还护着那位女队员。三人的眼睛一直盯着前方,在甬道的拐角处,原本漆黑的地方突然看到微弱的烛光。
“来了。”胡八一轻轻出声,身体紧绷,慢慢移动到最前面,一幅准备进攻的样子。此时有一身着并非这个时代的服饰男子掌灯走来,看到胡八一很是惊讶,出声便叫“先生”。胡八一甚是茫然,但可以确定眼前的这个人并非粽子,不具有攻击性,三人到是松了一口气。
“你认识我?”胡八一很是茫然。那人看到胡八一的反应立即确定这人不是自己等的那个人。
“得罪了诸位,在下萧景琰,不足之处还请海涵。”萧景琰说着便行了揖礼,这深深的一礼,将众人拉回现实。
“萧景琰……我记得大梁皇帝有个叫这个名字吧。”队中女队员恍然大悟,却也透露着些许不相信。
“姑娘所言不假,看几位的着装,我也知道这时间过了太久了。一时难以接受是正常的……如果几位愿意听,我倒愿意将这个故事诉于你们。”萧景琰彬彬有礼、温文尔雅,并没有什么天子的架子,许是被时间磨平了棱角。胡八一一行人想着一时也出不去,便答应听听萧景琰和他这位先生的故事。

评论(5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