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罢洗铅华

【池陆】协议关系(一发甜)

私设陆子鸣没犯罪,没有吴文萱陆一诺,池雯没死,家庭美满。abo设定。

协议梗来源于自己亲身经历,我也是惨。

这是一篇被 @生田小茄 催出来的文,全文3k字速成。欢迎捉虫!

人物是原生的,ooc是我的。

 

00

池震作为一个要脸有脸,要才有才的黄金alpha,过年的时候被催婚了,只要一家人一起吃饭,就一定免不了这个问题。2月14日那天,池母抱着自己的外孙,对着躺在沙发上看《法制日报》的池震开启嘲讽模式,甚至连自己的姐姐池雯也给他灌输着结婚好、结婚百利而无一害的思想。池震表示:惹不起,打扰了,我出门!

池震出门随便找了一家咖啡馆看资料磨时间,打算到晚上再回家。他刚一抬眼,就看到陆离进了门,池震本想打个招呼,刚把手举到一半,就看到陆离径直走到里面坐在了一个女人对面。他和陆离关系并不亲密,多次的照面还都是在法庭上。要不怎么说颜就是一切呢,一来二去池震还真挺喜欢陆离的,动用关系把陆离查了个底朝天。但人怂啊!这么久了还是个普通朋友。

‘卧槽,怕不是相亲呦!陆离作为一个omega还真是个香饽饽!’池震心里五味杂陈。他端着自己的咖啡换了个位置,想离陆离他们更近一些。

池震刚到位置上,屁股还没坐稳,就看到陆离对面的那个女人拿起包离开了,陆离叹了口气,向后靠在了椅背上。池震赶紧喝完了自己的咖啡坐在了陆离对面。

 

01

“巧哦!”池震刚刚坐下,就大咧咧给陆离打了个招呼。陆离刚刚回神,就看到对面的人贱了嗖嗖的笑,并给他翻了个白眼。

“怎么的,陆队长,你也被安排相亲了?”

“你不是都看到了吗?”陆离面无表情的回答着池震的问题。

池震看着陆离一如平常的样子,瞬间吃瘪。他们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坐了一会,池震看了一眼时间。“时间差不多了,我请你吃饭吧!”本以为陆离会拒绝,但陆离想了一下算是答应了。

 

02

池震也没想好要请陆离吃什么,就开着车在路上转悠。今天是情人节,好一点西餐店基本都被定满了,池震在街上转了几圈,最终停在一家串串火锅店的门口。这家店人挺少的,门口立着的易拉得上还写着‘情人节用餐送玫瑰花’的字样。

可能是火锅不适合于情侣谈情说爱吧!在这家店吃饭的人就不算很多。他们找了个靠里的位置坐下,池震拿了很多菜。陆离吃饭的时候喜欢把嘴里塞的满满的,像只仓鼠一样,看起来很可爱。看着陆离,池震突然有一个新的想法。

“陆离,我想跟你商量件事。”池震放下筷子对对面的人问到。

“你说!”陆离正拿着筷子在锅里夹菜,一个眼神都没分给池震。

“我想让你当我名义上的男朋友。”池震搓了一下手,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理由。”陆离正在夹菜的手一顿,抬眼看着池震。

“我们现在应该都面临到被催婚的境况,你是警察,我是律师,平时工作都挺忙的,应该也没空谈恋爱。所以,不如我们达成一个协议,我们当对方名义上的男朋友,这样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。”池震不愧是律师,说的头头是道。

陆离应该是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,确实是没有什么害处,便答应了池震的要求。

    池震现在比买彩票中了奖还高兴,大脑现在构思出N种追妻方案。

 

03

池震晚上刚回家,他的母亲就站在门廊那里吐槽他,说池震这么大了还没对象,大晚上不回家!池震被说的没办法,换了鞋就坐在沙发上,喝了口水就告诉他母亲他有男朋友了!池母瞬间喜笑颜开,忙坐在儿子身边问到叫什么,做什么工作的。池震老老实实告诉自己的母亲他叫陆离,是个男性omega,警察。池母开心极了,就让池震把人早点带回来。

陆离回到家基本上面临了和池震一样的情况,被陆子鸣给训了一通!今天的这个相亲对象是陆子鸣给介绍的,是他同事的女儿,挺优秀的一个姑娘,结果刚见面就被陆离给怼走了。这让陆子鸣在同事面前很尴尬!陆离没办法,就同家里人解释自己有男朋友了,是个alpha,职业是律师。自己爸妈听了也就松了态度,让陆离早点把人带回来见见。

 

04

陆离洗澡澡躺在床上就看到池震给他发了条微信‘我给家里说了,我妈让我把你带回来见见。’陆离回了条‘我也是’就把手机放床头柜上擦头发去了。池震又发了一条说‘那我们没事多见面吧,多联络,做戏做全套,免得到时候家长看出来’池震很紧张,发了消息后就把手机捏在手里,不敢放下。陆离擦完头发回了房间看到池震的消息,想了一下并没有什么坏处,回了一个‘好’字算是答应了。池震瞬间有一种幸福爆棚的感觉。

 

05

从那天起,池震每天下班都要去一个地方——桦城市刑侦局。池震在警局也不打扰人,每天去就是坐在陆离旁边空着的办公桌看自己接的官司的资料,但是在警局那些单身人士看来,是真的碍眼。接下来,池震要么带着陆离去吃饭,要么和陆离去看电影,情侣间做的事池震都在努力做。有的时候突然要出现场还是池震开车给送过去的,据说有一次出现场,有两个热恋中的警员刚凑到一起说了两句话,就被陆离一声吼,还说什么‘谈恋爱回家谈’!对此,那两个警员表示:呵呵!双标。

陆离有的时候也觉得这样影响不好,就让池震不要再来刑侦队了!池震不同意,陆离就说要和家里挑明协议的事情,池震只能作罢。挨了几天,池震在某下午就来了刑侦局,陆离瞬间一个头两个大,准备要把池震轰出去。结果池震拿了一份资料出来自我介绍说是公诉方聘请的律师(我查了一下说是刑事案件公诉方不能聘请律师,所以这里就算是私设),在开庭前要与公诉方证人再探讨一下案情。正常工作,陆离没办法,只能把池震让进来。没想到这一探讨便到了晚上,案子清楚了,人也饿了!对此,池大律师表示“陆队长能否赏光与池某共进晚餐?”

陆离答应了,因为他从来不会和饭较劲,但内心活动‘都是套路!’

 

06

“师哥,你是不是在和震哥谈恋爱?”刑侦局难得清闲,鸡蛋仔终于把自己数月来的疑问问出口。几个月了,池震也算是把刑侦局陆离周围的人给收买了,一口一个震哥叫的池震也开心。

“没有。”陆离如实回答“就是普通朋友。”

“怎么可能?你看震哥对你那样子,那简直是……”对着陆离仿佛审犯人的目光,鸡蛋仔瞬间结巴。

“简直什么?”

“简直就是追媳妇儿的样子!”鸡蛋仔不要命一般说完,以为自己要殉职了!结果陆离只是愣住了,并没有什么动作。他回想了一下几个月来池震对自己的样子,池震对自己的好、对自己的关心,让陆离自己心里也有点暖意。陆离也回想了一下自己对这种关心的习惯,仿佛也正视了自己的内心。

鸡蛋仔坐在陆离旁边,看着自己的师哥因为想事情突然微笑又突然严肃,结果过了一会又突然微笑的面部表情。一瞬间觉得:恋爱使人变神经!

18:00,陆离难得按时下班,拿起桌上的手机和车钥匙,穿上自己的外套就离开了。走之前还对鸡蛋仔说“今晚的夜班帮我值一下,下次我替你!”

鸡蛋仔还没来得及说话陆离已经消失在门口。鸡蛋仔:鱼哭了水知道,我哭了谁知道?

 

07

陆离开车到了池震的律师事务所,在来之前陆离已经给他打了电话,到了就看到池震穿着西装拿着公文包站在门口。

陆离按了按喇叭引起池震的注意,池震马上注意到陆队长的黑色丰田,走过来坐在副驾驶上。

“找我有事?”池震边扣安全带边问。

“请你吃饭!”陆离在导航上输入餐厅地址,顺便回答了池震的问题。

陆离载着池震去了他以前去过的的西餐店,要了包间,二人点完餐就互相看着面面相觑。

“其实,我今天找你来有事要和你讲!”陆离出声打破了沉默。

“说吧。”池震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,他用喝水的方式掩盖着自己的紧张。

“我想终止我们之间的协议!”陆离也是难得的紧张,他放在桌子上的双手不停的搓着。

池震听到这样的回答瞬间有一种从头凉到脚的感觉,他的身体僵了一下,感觉时间过了很久他才反应过来。他轻咳了一下掩饰此刻的失态,“为什么?”池震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。

“我想聘请你当我的正式男友!”

“好!”池震仿佛觉得自己人生到达了巅峰,站起身走到陆离身边拥他入怀,对着陆离的双唇狠狠地吻了下去。要不是服务员的敲门声适时响起,陆离也许真的会被吻到缺氧。

‘这家店上菜怎么这么快?’池震在心里默默吐槽。恶狠狠地切着眼前的牛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完)


评论(2)

热度(48)